查看: 93731|回复: 77

[百姓杂谈] 淮北人速看:公积金政策有大调整!

    [复制链接]
偏爱淮北美 发表于 2019-12-24 17:33:14 显示全部楼层
广告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淮北人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QQ 扫码

x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日前发布通知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标准》(GB/T 51353-2019)、《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规范》(GB∕T 51267-2017)等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调整通知如下:
微信图片_20191224173235.jpg
01由现执行允许“患重大疾病提取”,调整为患重大疾病不允许提取。
02调整租房提取额度。职工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由原来的每月600元调整为每月800元。
03离休或退休提取的,个人账户封存后,男性满60周岁、女性满55周岁,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即可办理销户提取。
04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或偿还自住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按产权所占份额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职工本人提取不足时,允许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双方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款支出或偿还贷款本息之和。(父母为未年满18周岁的子女购房,可按份额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05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时,实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挂钩,贷款额度按借款人(本人+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10倍计算,同时不得超过淮北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上限。
微信图片_20191224173253.jpg
本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原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中与本通知有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umaihuaibei 发表于 2019-12-25 07:25:46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广告
唉╯﹏╰ 发表于 2019-12-24 20:56
没看懂,大概是个什么意思?

意思总结有两点
1,就是有病你就死,不死你是别想把钱提出来
2,退休了也别想提公积金,好几十万呢,我先用5年。至于这5年能产生多少利润,大家自己算。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yu123 发表于 2019-12-25 20:09:12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哀民生之多艰,因为取得多了,公积金中心吃不到利息了,他们是自收自支单位,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蓬莱阁白头翁 发表于 2019-12-25 20:00:20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该文件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为什么未召开听证会就盲目出台。国务院出台关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条例,二十条规定:职工退休后不需要等5年后提取。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面朝大海1 发表于 2019-12-25 08:07:03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霸王上硬弓38 发表于 2019-12-25 07:13
钱还是你的钱,意思在那多放5年在给你,人没有了应该立马就给

他这规定还真不要脸的,人家退休了,钱凭啥放他那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蓬莱阁白头翁 发表于 2019-12-25 07:07:19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_+ 发表于 2019-12-25 06:39
卧槽,狗日的专家,这谁出的狗屁文件,坑人得吧

对广大平名百姓来说,这就是坑爹啊!家里急用钱取出来,可以应急,这倒好还要等几年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_+ 发表于 2019-12-25 06:39:59 来自淮北人 iPhone版 显示全部楼层
卧槽,狗日的专家,这谁出的狗屁文件,坑人得吧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美黑哥 发表于 2019-12-25 23:17:59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钱别人想咋搞咋搞,什么玩意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最美黑哥 发表于 2019-12-25 23:16:38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退休当年就应该提取,这政策是不是非常坑爹,侵犯群众利益算什么政策。。。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iukai99 发表于 2019-12-25 19:51:33 来自淮北人 iPhone版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大病提了2w8 缓了缓 愿出政策的人一家天天医院生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蓬莱阁白头翁 发表于 2019-12-25 05:46:17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谁出的孬种点子,退休后为什么还要等5年,家里急用钱怎么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玉雪琼林 发表于 2019-12-24 17:58:50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忙碌点好 发表于 2019-12-24 18:27:21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女性50岁退休了,还必须等到55岁才能提取公积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无心之恋 发表于 2019-12-24 18:28:46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淮北的公积金贷款上线是多少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万。。。 发表于 2019-12-24 19:33:58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房子要疯长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悠悠我心a 发表于 2019-12-24 20:54:16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真的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唉╯﹏╰ 发表于 2019-12-24 20:56:09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懂,大概是个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唉╯﹏╰ 发表于 2019-12-24 20:56:59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大概是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悠悠我心a 发表于 2019-12-24 21:02:10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唉╯﹏╰ 发表于 2019-12-24 20:56
这大概是什么意思?

不懂,有懂得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悠悠我心a 发表于 2019-12-24 21:03:25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刚订了一套,是二套房,第一套刚还清几个月,余额很少,现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王王涛 发表于 2019-12-24 21:23:31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淮北最高公共积金能贷款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平凡之我 发表于 2019-12-24 22:10:54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忙碌点好 发表于 2019-12-24 18:27
女性50岁退休了,还必须等到55岁才能提取公积金

这5年要是突然间发生意外了怎么办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面朝大海1 发表于 2019-12-24 22:21:29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50退休55提取啥意思,要活不到就不用取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tl168 发表于 2019-12-24 22:33:52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盘。它 发表于 2019-12-24 22:45:02 来自淮北人 iPhone版 显示全部楼层
提取又恢复只要不超过贷款本息之和就行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忧郁的傻子 发表于 2019-12-24 22:54:48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van 发表于 2019-12-24 23:35:12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王王王涛 发表于 2019-12-24 21:23
淮北最高公共积金能贷款多少

单人40万,夫妻双方50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仰望123 发表于 2019-12-25 00:10:54 来自淮北人 iPhone版 显示全部楼层
贷款50万太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横刀一笑 发表于 2019-12-25 05:25:08 来自淮北人 安卓版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