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26查看|127回复

[百姓心声] 质疑淮北南湖湿地公园不准自行车入内的规定

    [复制链接]

威望
27 点
金钱
21 RMB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7-10-13
god859815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广告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淮北人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质疑淮北南湖湿地公园不准自行车入内的规定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特意抽时间徒步环南湖一周,用手机随拍了以下图片,记录了自己看到的南湖之美!毫无疑问,今天的南湖公园已成为淮北市靓丽的名片!也是淮北人锻炼、休闲的福地!但令人奇怪的是,如此大气、宜人,环境优美,特别适合骑车锻炼的地方,居然不准自行车入内,对此不得不让人质疑!

淮北南湖公园托管新闻.jpg.png


在网络上查到,南湖湿地公园的管理居然是委托外地公司来管理。难道淮北人就没有能力管理好淮北人自己的明珠宝贝南湖公园吗?!

21.jpg


入口处的提示。问题是,公园禁止自行车入内的理由是什么?禁止摩托车、电瓶车入内,因为它们没有锻炼功能,而自行车骑行过程中是靠人力的,是锻炼过程,为什么要剥夺淮北市民在公园内骑行锻炼的权利?!

01.jpg




02.jpg




03.jpg


观光电瓶车车收费标准牌。看到这里,又让人奇怪了,可载13人的观光电瓶车都能跑的环湖道路,为什么自行车不能骑行?稍加推测就能得出,之所以不准自行车入内骑行,实在是担心电瓶观光车没有生意才是真!为了多赚钱,就无耻地剥夺淮北市民在公园内骑车锻炼的权利,太说不过去了,政府相关部门为什么不监督?不为市民说公道话?!

04.jpg


这里有相关领导的联系方式,请淮北市民为争取自己在公园内骑行的权利,多多联系他们。

05.jpg


如此空旷整洁平整的公园道路,禁止骑行实在是大大的资源浪费!

06.jpg


这张告知牌,也告知我们,至少是竖立这牌子时,是没有禁止自行车骑行的!真是自相矛盾!

07.jpg




08.jpg


这路看着多舒服,骑行更舒服,为什么禁止自行车骑行?

09.jpg


发现情况,咋有人在骑行?好事的俺问了他,他说自己是在公园内干活的。

10.jpg




11.jpg


孤独的一辆观光车悠然地行驶在宽阔的南湖公园环湖路上!这说明,即便限制了自行车入园,观光车的生意也并不好!

12.jpg




13.jpg


多么舒服的骑行道路,却被禁止骑行,天理何在?!

14.jpg


收费游船没有被禁止,因为公园管理者们靠它有收入。

15.jpg




16.jpg


公园管理者设立的骑行三轮车,也能赚银子,所以不能禁止。

17.jpg


宜人的南湖公园,湖面宽阔,让人心旷神怡!

102419q1zmxh4g1fuhtgxb.jpg


102419z81ite69wu76tes8.jpg


102420wa44443s5h5l4ax5.jpg


发现情况:询问得知,住在恒大明珠的丛女士,是有残疾证的(腿有麻痹症),骑着自己的助动车想到公园内转转,也被拒绝入内。她说,自己和家人才从北京旅游回来,在北京多处景点,残疾人都是受照顾的,为什么自己在家门口却不能骑着助动车进公园?保安说,领导有规定。还说,不久前,有人在公园内骑助动车摔伤了,还找公园索赔,就凭这理由,就不能入内。好事的俺说,人家写个条,表明,摔伤自己负责不就行了吗?想想,这样好的道路,除非故意想摔伤,否则摔伤都难。丛女士要找保安的领导,找保安要号码,保安也不敢给。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11256 点
金钱
9539 RMB
积分
10669
注册时间
2014-3-23
林源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一旦放开自行车园内自由骑行,会增加很多安全隐患,也会影响更多游客的心情,有些自行车速度极快,园内上下坡也多,碰到人就不好了。现在没有车骑行,小孩子可以自在地疯跑一下,感觉很好。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17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11256 点
金钱
9539 RMB
积分
10669
注册时间
2014-3-23
林源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为市民争取权利的想法是好的,只是想过没有,如果做个民意调查,恐怕赞成自行车入园的并不会太多。自行车真的入了园,出了事故还是很麻烦的,毕竟什么样的人都有,有些半大小子骑车根本不看路。就拿里面租车来说吧,明明写着上下坡推行,但很多是骑上骑下的,有一次我亲眼看到两辆车一块往桥上骑,快到坡顶撑不住溜下来了,一名十七、八岁的女孩子直接被甩下来摔到地上,而且前轮差一点压到身上,另一辆在溜车过程中方向偏移,退到绿化带里,车胎当时报废,只好费力推行。桥下游人很多,老人小孩都有,万一碰着了,园方有连带责任,至少得点赔偿,如果自由游行的半大小子碰着人了,再有个装憨的家庭,谁来为受害的人主持公道呢?不过园方倒是可以考虑每周对自行车开放一次,但要挑游人少的时候,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10274 点
金钱
8423 RMB
积分
11204
注册时间
2008-7-20
superman114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租过一次三人自行车,规定时间是一小时。
南湖公园步道总长度7公里多一点,人徒步一圈也是个不小的体力消耗。所以选择租一辆自行车。
骑上车,觉得7公里和一小时,时间上完全有富余,所以前半程骑的不快(但是比步行还是快不少),边骑边看风景,好不遐意。
骑着骑着就感觉不对了,路程未过半,但是时间过半了,所以开启了快速模式。不得不说,这个自行车只能慢骑,快骑双腿受不了,自行车不是一般的难骑,骑到最后真想下来推车前进。最后没办法了,老婆孩子下车,我自己骑,才算好一点。紧赶慢赶在一小时规定时间到了还车点,没有超时。但是我的皮手套丢了一只,我气的把另外一只也扔了。
想想真是糟心。
真是花钱找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出租自行车,拜拜了!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3730 点
金钱
3196 RMB
积分
3122
注册时间
2015-9-26
仰望123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要骑车好,不然里面跑步肯定影响,不过可以建议公园修一段自行车道,让喜欢骑行的朋友也能欣赏南湖美景
来自: iPhone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11702 点
金钱
10338 RMB
积分
10536
注册时间
2012-2-26
反对骑车,赞成步行!
来自: iPhone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7 点
金钱
21 RMB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7-10-13
 楼主| god859815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网友说,自行车入园会影响跑步,造成人车混行,俺的答复如下:
     
       环湖一周有7公里多,徒步至少要一个多小时,而骑车半个小时左右就OK了。

      人车混行,请问伟大中国,哪条道路不是人车混行?公园内收费的观光车,骑行三轮车不影响跑步?关键是利益驱使。“只许公园租车收费,不许民众骑车锻炼”,真是岂有此理!再说,禁止自行车进公园,根本就没有法理依据!

        马鞍山市中心的雨山湖公园,每天走湖锻炼的人非常多,湖边路也远不如南湖的湖边路,也从未禁止过自行车入园。而南湖公园,距离市区有5公里之多,平时能常去的人本来就不多,即便是人流量最大的时间段,又有多少人骑车呢?一句话,还是公园管理者,为了最大化自身的收益,无耻地禁止自行车入园!所以,淮北市民们都应该为争取自己在公园内骑车锻炼的权利,与这种无法可依的行为做斗争!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3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5471 点
金钱
4196 RMB
积分
5822
注册时间
2008-6-3
知己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自行车进去了,谁租车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420 点
金钱
1130 RMB
积分
1746
注册时间
2010-1-31
淮北仁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的南湖公园曾今是骑行者的天堂,国内许多公园都设有骑行道供骑行爱好者游玩使用。强烈建议新南湖公园设置骑行道。这样,南湖的资源包括中湖、东湖的资源都能面向省内甚至国内的游客。环湖7公里多,适当的整合就可以举办环湖骑行活动,淮北不又多了一张含金量的旅游名片。这个利润要比园内现在使用率很低的电动旅游车的利润高的多。良性循环后也将带动园内众多项目的使用率和淮北市及周边的第三产业的发展,这更符合当前经济发展的需要。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为何不用?管理者们试想一下未来的“钱景”吧。此建议如若产生效果请给建议者分红哦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1190 点
金钱
398 RMB
积分
754
注册时间
2016-9-17
A明明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认为里面适合骑行,对锻炼的人来说。安全方面并没有保险,如果可以骑行,电瓶车自行车都不限制,那可好里面一个个的你觉得有几个辉骑的慢,一个个骑得不都得投胎的呢那么快,没事在来个比赛,那还是用来全民健身的么,那是给你们建的赛车道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4389 点
金钱
3205 RMB
积分
4200
注册时间
2009-12-12
鹰击长空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对骑车,赞成步行!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7 点
金钱
21 RMB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7-10-13
 楼主| god859815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网友回帖说,南湖公园今后可能会收费入园,对此俺的答复是:

      南湖公园几乎全封闭,收费也是有可能的。但,现在游客就寥寥无人,收费后,游人更少!

      杭州市,在2002年10月1日开始拆除西湖的围墙篱笆,看起来时损失了门票收入,但拆除西湖围墙,带来了更多的游客,游客游玩就会有住宿、饮食等消费。实际情况是,拆除西湖围墙后,杭州得到的收入更多,这就是南方人的精明、聪明!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7 点
金钱
21 RMB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7-10-13
 楼主| god859815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南湖湿地公园可以多渠道增加收入。比如增加水面上的收费娱乐项目等。

向徐州学习,徐州云龙湖有万人浴场,南湖公园可以设立几处收费游泳场所。只要管理好,应该有收入,可能会比限制自行车骑行收入更高。

还有,定期举办环湖自行车比赛,也可以赚点银子,或从政府相关部门得到一些提供场地的补助等。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7 点
金钱
21 RMB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7-10-13
 楼主| god859815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仰望123 发表于 2017-10-13 10:36
还是不要骑车好,不然里面跑步肯定影响,不过可以建议公园修一段自行车道,让喜欢骑行的朋友也能欣赏南湖美 ...

园内的观光车和收费三轮车对跑步就没有影响?

之所以希望能够环湖骑自行车还是因为,环湖一周有7公里多,徒步至少要一个多小时,而骑车,可能半个小时左右就够了。

有人说,这样就混行了,请问,伟大中国那条道路不是混行的?所以,中国的司机在各种复杂混行的道路上驾车,驾驶技术也是非常好的。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654 点
金钱
3030 RMB
积分
1322
注册时间
2017-7-19
那里设计的应该是步行跑道吧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7 点
金钱
21 RMB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7-10-13
 楼主| god859815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闯天涯 发表于 2017-10-13 11:07
那里设计的应该是步行跑道吧

看起来,红色的路面应该是跑步(徒步)的路面,黑色柏油路面连小汽车、施工车都可以行使,为什么自行车不能骑行。

至于孩子们,还是在公园的草坪上自由玩耍更好!公园的观光车、出租自行车不影响孩子?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468 点
金钱
1110 RMB
积分
1686
注册时间
2016-10-23
不知咋办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去了 感觉没什么看头 就是看个湖面景色 而已 ……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玩乐园CEO

威望
13328 点
金钱
24259 RMB
积分
14711
注册时间
2005-5-25

关注微信10周年勋章

边缘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自行车如果是以锻炼为目的,时速最少20公里一小时,想想这个速度对行人的杀伤力吧。。
公园的观光车,出租自行车速度很慢,足以保证安全,放行自行车,谁能保证安全??
南湖一圈也就6公里,疾行一小时足够转一圈,溜达散步看风景,2、3个小时也能走一圈。

Signgture

玩乐园玩具连锁店 (打造淮北名牌玩具大卖场),本市可送货上门         QQ:182953743 玩乐园玩具网:http://www.wlytoys.com 淘宝店:http://www.91wanju.com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7 点
金钱
21 RMB
积分
28
注册时间
2017-10-13
 楼主| god8598151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源 发表于 2017-10-13 11:41
楼主想为市民争取权利的想法是好的,只是想过没有,如果做个民意调查,恐怕赞成自行车入园的并不会太多。自 ...

俺拍的图片上,路上有人吗?再说,上下桥,严格管理不能骑行上下桥,路边也有提示牌,可以杜绝你说的额自行车撞人的情况发生。

中国市区道路,大多数都是人车混行。自行车撞人的几率还是很少的。

本人所在的全国文明城市马鞍山,连市中心的雨山湖公园,都没有禁止自行车进入。市区几乎所有的公园也都没有禁止自行车进入,比如节庆广场,秀山湖公园、佳山公园、雨山公园、朱然公园等。雨山湖公园和朱然公园原来还是收门票的。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1398 点
金钱
1634 RMB
积分
1227
注册时间
2011-6-16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18 点
金钱
475 RMB
积分
278
注册时间
2017-9-16
崬啨西雨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钱!!!钱!!!!这些管理者的眼中只钱!他们的一切工作思路都是建立在如何“赚”上了,还会想到百姓的不便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372 点
金钱
1180 RMB
积分
616
注册时间
2017-8-29
骑了那个车越骑越没有心情看风景!还是边走边看!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6070 点
金钱
6689 RMB
积分
6360
注册时间
2010-3-23
民主共和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想要啥。想要选票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威望
208 点
金钱
139 RMB
积分
152
注册时间
2017-9-20
帝坤科技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 淮北人手机APP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设置仅湖外环可以骑车,其余路段禁止骑车,不然罚款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Signgture

生活在淮北 爱上淮北人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返回列表官方微信 返回顶部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